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税政司组织青年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0日上午,税政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贾荣鄂同志,司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沙莉同志,全体支委和全司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全司青年干部首先在司党支部青年委员王旭军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全文,重点学习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然后,六位青年代表董雅坤、李玲玲、张品花、梁晓波、张经纬、韩德馨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新时代税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贾荣鄂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的“启程宣誓”“冲锋号角”“行动指南”。全司青年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不服输、不言弃的执着信念,勇敢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以青春力量为税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一是深入学习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青年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要联系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同时也对税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青年干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思考各项税收制度和政策问题,积极研究提出相关建议 

  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砥砺磨炼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对中国道路制度的深刻把握中增强自信,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能力。深入践行财政优良传统作风,自觉传承财政红色基因,通过实践不断磨炼砥砺自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