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税政司党支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干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10月20日上午,税政司党支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贾荣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司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沙莉同志主持,全体支委和全司青年干部参加。

           会上,环资税处江文华同志分享了在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挂职锻炼的经历和感悟。他首先介绍了凤翔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挂职期间的主要工作,同时围绕财政职能作用、县域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谈了思考和体会,并就挂职干部如何在挂职期间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过好语言关,多听多交流,积累语感;二是在挂职初期要多做规定动作,少做自选动作;三是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定位,确保工作到位而不越位;四是要少坐办公室,多在外面跑,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六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办公室董雅坤同志表示,江文华同志的挂职经历让自己感受很深,触动很大,相关材料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对税政工作有较大参考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做到三“心”,即对党忠心、对业务专心、对工作尽心。增值税处李玲玲同志结合在基层村委会和区财政局的挂职经历谈到,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要提升专业能力,丰富知识体系;要加强调查研究,夯实工作基础。企业所得税处张品花同志谈起从地方财政部门遴选到财政部的经历,表示青年干部要珍惜机会、珍惜平台,将小我价值融入大我追求中;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抱为民之志,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要从小处着手、从大处着眼,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国际税收协调处梁晓波同志结合军旅生涯中的三个小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三点感悟:一是工作没有会不会,只有想不想;二是青春的奉献要甘于无声;三是青年干部要活在当下,努力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收费基金处张经纬同志结合在村党支部和县财政局的挂职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表示青年干部要打磨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要锤炼工作作风,塑造良好形象;要总结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立法研究处韩德馨同志结合入职一个多月以来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表示青年干部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勤于修身,勤于自省,注重能力提升,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沙莉同志在交流中认为,大家的经历丰富多彩、发言情真意切、思考深入全面,体现了青年干部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和投入。希望各位青年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要主动深入学习,自觉谋求进步。持续加强理论修养、思考探索,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拓宽视野、积累知识、提升素质。三是要恪守规矩底线,勇于自我革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贾荣鄂同志总结点评时表示,本次青年干部座谈会开得很好,大家的发言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彰显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思想活跃、热爱事业的精神面貌。座谈会的召开,为全司青年干部交流互鉴、开拓思想、展示风采、共话成长搭建了平台,是落实“司长讲党课、处长讲业务、青年谈成长”机制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积极向上的进取姿态,扎实做好税收改革和发展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