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税政司组织青年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0日上午,税政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年专题学习会,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贾荣鄂同志,司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沙莉同志,全体支委和全司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全司青年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划出了重点、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和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抓好各项税政工作,不断推动税政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司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税政工作实际,全面准确、系统完整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要提高学习的系统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要提高学习的针对性。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牢固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切实从学习中汲取强大的思想力量和真理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获,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要提高学习的实效性。要认真参与青年专题学习会、党小组会、“处长讲业务”等学习活动,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税政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更细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有效的举措,持续推进税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