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牢记时代责任 践行使命担当 争做堪当重任的新时代税政青年 —— 税政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年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按照部内有关工作安排,1012上午税政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青年学习交流会,组织青年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推动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涵盖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税收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更好发挥税收在支持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中的职能作用。 

  综合处郝雅男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对世情国情农情的深彻洞察,体现了大党大国大局的深远谋划。税政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贯彻落实到各项税收工作中,当好新思想的宣传者、新要求的践行者,为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增值税处葛瑞同志表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三农”工作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特殊的重要性。税政青年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将学习成果应用于税收实践,奋力开创税收支持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环资税处高愈同志表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地把党的主张、党的意志贯彻到“三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税政青年要在继续落实好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加强调研,结合农村发展新情况和改革新要求,研究支农财税政策新的发力点。 

   

  通过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指引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税收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企业所得税处高畅同志表示,税政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工作和学习上筑牢根基、练就本领,落实落细支持民族地区产业升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各项税收政策维护我国税收主权,促进各类所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个人所得税处冷泰来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税政青年要将统战工作和财政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财政工作的思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国际税处姬丽杰同志表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税政青年要始终立足主责主业,努力在税收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下苦功、添新功,为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税收环境 

   

  通过学习部党组印发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就推动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青年同志的关心关怀,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意见》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活动,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力有序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为新时代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税源调查分析处鲁瑾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饱含着对青年同志的殷殷嘱托,如灯塔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航向,也为我们立志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税政青年要把工作干成一杆旗帜,以财税改革的历史重担为己任,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巨浪里飞扬党性的光辉、迸发青春的力量。立法研究处韩德馨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意见》相关内容,深深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税政青年,将向前辈们积极学习工作经验和方法,并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打磨自己,争取为税收立法和研究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政策评估处郭婷同志表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久久为功。作为一名从事政策评估工作的税政青年,将在认真研究政策评估相关理论成果、深入总结政策评估具体实践经验基础上,不断推动政策评估工作取得新进展,促使政策评估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财税改革实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