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践行“赶考”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税政司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周”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7月13日下午,税政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贾荣鄂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革命旧址,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缅怀革命先烈,回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教育。

 

 

香山巍巍功勋铸,红色基因薪火传

香山革命纪念馆坐落于香山脚下,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弘扬首都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大家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内《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沉浸式追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全面回顾了新中国从荜路蓝缕、步履维艰到日新月异、国泰民安的历史进程。

 


 
 

 

参观过程中,各位党员干部或驻足凝视,或徘徊沉思,切感受着革命先烈无畏艰险、艰辛求索的坚定信念和矢志不渝、浴血奋战的革命决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海纳百川民心向,同心同德绘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的伟大政治创造我们要坚定走自己的道路,不畏艰难,奋勇向前要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通过参观《百川归海 人民至上—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建国实践》专题展览,全体党员干部重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擘画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辉煌历程,深切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




峥嵘岁月几多秋,漫漫征程不倦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70年多前,毛泽东等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迈出“进京‘赶考’”的步伐,入住双清别墅,并在此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筹划了新中国成立的准备工作。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双清别墅,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坚定初心使命,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大家无不感叹于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披荆斩棘的非凡魄力和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重温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学好党的历史是每一位党员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进司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强化“税”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把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任务搞清楚、弄明白,不断增强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深刻领悟百年来党领导税收事业发展的经验和启示,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使命,确保党的税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三是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发展大局、聚焦民生领域,持续推进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同时,密切跟踪税费政策执行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积极担当作为科学谋划税政事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认真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协同推进减税降费、税制改革、税收立法和国际税收工作,更好保障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实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五是狠抓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全司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觉向老一辈革命家的修身齐家风范看齐,不断锤炼税政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