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税政司党支部副书记沙莉同志与帮扶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20227月8日,受税政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贾荣鄂同志委托,司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沙莉同志与我司在云南省永胜县定点扶贫干部胡振虎同志开展了一次廉政谈话。 

  胡振虎同志首先汇报了其在永胜县定点帮扶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参加永胜县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廉政方面的各种活动情况,以及作为财政部驻永胜县定点帮扶工作队负责人、在工作队开展廉政工作的情况。此外,胡振虎同志还介绍了其家庭、社交、八小时之外生活等情况。 

  听取胡振虎同志汇报后,沙莉同志肯定了胡振虎同志的帮扶工作:一年来,胡振虎同志作为财政部驻永胜县定点帮扶工作队负责人,团结带领全体帮扶干部,肩负着部党组的信任和重托,肩负着永胜人民的期待,主动承担责任、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帮扶力度,自觉架起财政部与永胜县的沟通桥梁,为永胜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税政司党支部结对帮扶永胜县羊坪乡落雪坪村,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对此,沙莉同志代表税政司向胡振虎同志表示祝贺和感谢 

  沙莉同志提醒胡振虎同志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纪。一是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按照永胜县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坚持为民服务、牢记初心使命,站在全局的角度谋划好各项工作。在资金管理使用中要规范权力运行,遵守财经纪律,提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的敏感性,杜绝在财政资金使用中出现利益输送、谋取私利等不当行为。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涵养廉洁文化增强拒腐防变定力。积极参加“廉洁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坚守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按照“团结共事,搞好合作、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精耕细作,注重质量、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帮扶任务如期完成。要带领帮扶工作队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警示案例,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之以恒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