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税政司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贾荣鄂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为迎接“七一”建党101周年,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周”活动,78日,税政司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贾荣鄂同志主持会议,带领全司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时放心不下”重要论述等,并结合“崇廉向善、遵规守矩”的“警示教育周”活动主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贾荣鄂同志首先从建党百年入题,回顾了共产党人伟大革命征程中感人至深的重要时刻。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大会,到井冈山的“挑粮小道”;从《论持久战》,到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从大国崛起的艰难险阻到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生动说明了今天的和平和发展来之不易,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就在于长期实践中形成了一整套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就在于共产党人具有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贾荣鄂同志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周”的活动主题“崇廉向善、遵规守矩”与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一脉相承的。他要求全司同志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就税政司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周”活动做了动员和全面部署,从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了如何推进税政司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和税政业务相融互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杜绝廉政风险。四要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夯实工作基础。

  最后,贾荣鄂同志对税政司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明确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锤炼政治品格,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是勤于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三是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