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税政司党支部与云南省永胜县开展“真帮实扶助力脱贫与乡村振兴”
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七一”建党10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以及我部关于结对帮扶的工作安排,6月28日,税政司联合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云南省财政厅与云南省永胜县通过线上视频会的方式,开展“真帮实扶助力脱贫与乡村振兴”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税政司司长贾荣鄂同志、云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武同志、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副局长刘磊同志、云南省永胜县县委书记和永宏同志出席活动。税政司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云南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云南省永胜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以及财政部驻永胜县定点帮扶工作队队员,永胜县羊坪乡中心学校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传承优良传统、把握意识形态方向、筑牢信仰之基,激发乡村治理内生动力,促进我支部党员与结对帮扶对象的思想交流,税政司党支部购买了《习近平讲故事》、《可爱的中国》等48种图书,并邮寄到永胜县,与结对帮扶的羊坪乡中心学校师生共同读书。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线上交流读书心得体会,观看财政部对口帮扶永胜县宣传片,深入了解财政部帮扶永胜县相关工作。 

  
 

  财政部驻永胜县定点帮扶工作队负责人、永胜县县委副书记胡振虎同志介绍了帮扶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并表示,工作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部党组定点帮扶工作要点,与永胜县委政府一起努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全力助推永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永胜县县委书记和永宏同志简要介绍了永胜县基本情况以及财政部帮扶永胜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资金帮扶、智力扶持方面的主要工作。永胜县羊坪乡中心学校校长刘东及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共建“图书角”的功能,珍惜阅读,重视阅读,确保图书得到充分利用,让“图书角”的书香传遍校园每个角落。 

  
 

  云南监管局副局长刘磊同志提到,云南监管局充分发挥派驻就近优势,精耕细作真帮实扶,通过以查帮扶,精心为永胜县谋划发展对策。云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武同志表示,此次帮扶活动意义丰富,体现了财政部税政司对永胜县的关心爱护。云南省财政厅将继续加大对永胜县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永胜县乡村振兴创造新的成绩。 

  
 

  税政司司长贾荣鄂同志作总结发言,指出财政部税政司党支部与云南永胜县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是以党建引领结对帮扶工作的一次有益实践,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指示的深入贯彻,是对部机关党委关于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的一次创新落实,对开拓税政司与云南省永胜县、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监管局的党建工作联系渠道,促进财政干部深入了解人民群众需求,加强财政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贾荣鄂同志要求,一是各级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承担结对帮扶任务的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让机制引领基层组织“强”起来,让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动”起来,让学习引领帮扶“活”起来。二是全体党员要养成阅读习惯,切实提高思想境界水平。要通过共建“图书角”让党员干部、老师同学们增强做好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三是各位同学要志存高远,立志成为新时代的社会栋梁。羊坪乡中心学校各位同学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情感,传承红色血脉,勤奋努力,从一点一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续写时代荣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