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税政司、山西和贵州监管局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青年视频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同志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拼搏向上,为新时代财税事业添砖加瓦。5月19日,税政司与山西和贵州监管局通过线上视频会的方式,开展三司局青年同志交流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税政司司长贾荣鄂同志、山西监管局局长刘瑞钢同志、贵州监管局局长王宏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机关团委书记岳林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税政司司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全司青年同志,山西、贵州监管局局领导班子及青年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名青年同志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自身青春故事,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税政司国际税收协调处袁广慕同志作为新入职青年同志,围绕自身成长经历,以“拒绝躺平,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财政青年”为主题,倡议青年同志要按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做“五个模范”的要求,面对困难坚定向前。山西监管局监管三处宋莉同志认为青年同志要紧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永葆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贵州监管局监管一处于昕同志表示青年同志要始终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坚定信念跟党走,将财政监管工作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扎实开展中央重大财税政策执行情况监管。税政司收费基金处李超同志结合在财税体制改革中的工作体会,号召青年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笃学求实,将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结合,不断学习奋斗在司党支部、司领导班子带领下,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山西监管局监管五处王磊同志谈到要修好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心怀大局心神专注心正气和这“五心”,不断提升自我,在财税改革发展接力赛道上奋勇争先。贵州监管局监管三处郑康源同志结合监管局的发展史,呼吁青年同志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承担服务改革、助力发展的使命担当,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青春才智。 

    

  岳林同志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效果好,体现了司局领导们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财政部肩负重要使命,青年同志履行好责任使命,要深学深悟持之以恒学以致用实事求是。同时,也要不断找差距做改进,持续磨砺身心。刘瑞钢同志指出一是要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继续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内生动力。三是以党建联建联创为契机,促进财政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能力不断提升。王宏同志指出,6位青年同志发言精彩,体现了青年同志的卓越风采。贵州监管局将一如既往与税政司、山西监管局保持密切联系,一道扎实推进党建、服务代表委员等各项工作。三司局的青年同志更要积极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 

   

  贾荣鄂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视频交流会既是党建联建联创工作的一次创新,又进一步拓展了青年同志交流学习的方式和渠道,对加强部机关司局与监管局党建工作联系,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6位青年同志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让人热血沸腾。同时,他也结合自身丰富财政工作经历对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青年立大志。要准确把握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组织搭舞台。要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为青年同志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三是团结干事业。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财税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体青年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语重心长,振奋人心,大家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负交流会上领导的关怀和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奉献,在财事业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崭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