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税政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军副部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界对税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图)

  

  

  

  

  

  

  

  

  

  

  

  

  

  

  

  

  

  

  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的重要活动,58日,王军副部长就“税收工作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持召开了专家座谈会,认真听取与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专家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思想,税政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体现和落实科学发展观。1994年的税制改革是成功的,经过十几年一系列的改革和完善,我国基本建立了一个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税政统一、结构优化、税负合理、政策透明、调控有力的税制体系,进一步增强了税收收入能力和税收调控能力,有力地促进了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同时,也应该看到,我国现行税制与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与会专家从税制结构、税收政策体系、税种的改革与完善、与财政体制及其他经济政策的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军副部长指出,税政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更新税政管理理念,全面创新税政管理制度,稳步完善税政管理机制,构建一个满足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主体功能区建设需要的税制规范、税种优化、税权明晰、政策透明、调控有力、决策科学、管理简便的多层次复合税收体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08年05月08日